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祈校园无恙 愿师生平安 ——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全体师生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十月中旬发端的新一轮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也让西部地区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当前,甘肃疫情防控处于最为吃紧的关键阶段,形势依旧严峻。全州上下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我们学院(校)是8000多名师生生活学习的场所,学生密度大,聚集程度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努力让临夏不破防,坚守学校这方净土,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题中之义。

这次的疫情,离我们很近,跟我们每个人休戚相关。那些已经被疫情严重袭扰的城市都是我们熟悉抑或是曾经常去的地方,我们知道有不少老师和同学的亲人、朋友、家就在那里,我们的心时刻被牵动,我们的弦不得不紧绷。

疫情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不少的影响,突然间你会发现我们彼此的相遇不再是一张张明丽的脸庞,而是捂得严严实实的口罩;同学间、师生间不再被允许亲密攀谈,而只能隔着至少一米的距离;量体温、查绿码、看行程成为了我们每日的必须;学校的大门突然紧闭,我们不再能够自由地出进;我们的生活处处受到了限制,我们跟家人的相聚似乎变得遥遥无期;长时间封闭管理,可能会让人感到无聊、疲倦,甚至是焦虑。但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就一日不可放松。我们只能尽力去跟病毒赛跑,去争取那些有可能被它剥夺的时间和自由。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灾难也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不少思考,我们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思考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党员先锋岗的榜样,大家凝心聚力,携手抗疫;我们感受到了临危受命的重量,那些最美的面孔、最伟岸的身影,逆行而上,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见证了平凡的伟大,校园内志愿者的背影单薄却坚定,文明监督岗上醒目的“红马甲”给予师生安全的提醒,每个人都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我们坚定信念,把灾难作为一门磨炼心性、品德、认知的功课。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我们既要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疫情、面对灾难,更要以疫情和灾难为教材,砥砺德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一往无前的奋斗力、坚定不移的自制力,培养赤诚仁德,心怀家国天下,让生命在磨砺中得到升华,在奋进中闪耀光芒。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必须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愿疫去,春常在,河州无恙!

愿疾散,花满院,校园平安!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

                                      2021年11月5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