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党支部时刻在行动

来源:医学系 作者:王喜梅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和甘肃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的表彰。


9f49758d876f41bab6aaf665e94a0a83.PNG

2020年12月,医学系党支部被授予“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样板党支部”标准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于2021年9月被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

905619a943294012ae8ab9c119248587.Jpeg

d48e4a590023409490e78e6904ab3f99.Jpeg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医学系党支部以疫情就是命令,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组建党员先锋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救治小组,每天24小时轮流在学院校医室值班,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及常规诊疗工作。


c8e61f4d9ae04349b99faf81322d6f12.png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医学系党支部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在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勇担当、作表率。


d754d812d723454db664b766d236522e.Jpeg


医学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彩霞作为支委成员,勇于责任担当、服从学院安排,在学院过去一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勇担当、作表率,在抗疫工作中对全体党员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7月完成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线上宣讲课,于2021年10月16日在人民网总网、人民网甘肃频道PC端,人民网+客户端首页重点推荐上线。


71ab856f10634d2d96455cc33a5c4e17.Jpeg


近期国内疫情反复,甘肃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不容松懈。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青年团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学院抗疫工作的团队中,投身到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诺言。


7521de539802403ab1dbc6e6de00afca.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医学系党支部的下,医学系广大青年学生自愿组织志愿团队,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感召,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杀毒消毒,体温检测,抗疫知识宣传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纪律,有序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喜梅

照片:杨彩霞

审核:吴建华 张永彬 陈雪玲

终审:祁先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