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

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以赛促教强师赋能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第二届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1: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我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32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届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决赛在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中心举行本次赛由学生处樊世进主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玉勤出席。本次大赛特邀张永彬、马礼、梁霞、祁昌才、马爱萍、郭德军、王惠琼、郭淼等九位老师担任评委,部分班主任和教师观看了比赛。

537831fa84b24da0bb8a2f537b30e323.png 

马玉勤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预祝本次大赛顺利开展,各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比赛分四个赛程--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和现场答辩。各位选手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德育智慧,精心设计的班级建设方案作了精彩的分享,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同时,根据现场提供的选题或声情并茂,条理清晰地展现“主题班会设计”、“模拟情景处置”和“现场答辩”三个比赛环节,真正做到了以赛促训,以研促赛,全面展现了选手们的育人智慧、育人成果、语言表达呈现力和临场应变表现力,多方位测评班主任的基本素养。

9fd034bec2564082b52bc086e27278d8.png 

 

 

 

 

    

    比赛结束后,九位评委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严肃谨慎的态度,对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针对内容的深度与广度、逻辑思维的贯通、整体框架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上下功夫,挤出更多时间“打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194fbacd6ac14fa2be3697969453fda7.png

    马玉勤副院长对此次比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较好地展示了我校班主任风采和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做到铸魂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也对各位参赛选手在材料准备和现场呈现过程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各个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要求。

cc52fc75b985454d9eeca18b33eb8d96.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班主任教育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我们奋然前行,不断摸索班主任教育是一幅美丽画卷,需要我们尽心描绘,精心撰写班主任教育更是一项智力工程,需要我们开动脑筋,拓宽思维。

    本次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圆满结束,不仅给班主任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好机会,而且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相信今后班主任们会更关注自身专业技能和素质的提高,踔厉奋发、共同探讨育人工作,做一名富有教育智慧和教育机智的优秀班主任,为学生创设更加和谐、团结、向上的班级环境。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