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学生会干部“防艾”知识培训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1-26 15:56: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了解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提高青年学生防艾意识,促进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根据2020年高等院校艾滋病健康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围绕“携手防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2020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图书楼609会议室开展了学生会干部“防艾”知识培训活动。

cc08ea44fdd4482b8dd9ee031a415c27.Jpeg

会议由张永凯主持,邀请临夏州疾病控制中心防艾科科长罗娟为我院60多名学生干部作了以《珍惜“爱”、明白“艾”》 为主题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做好防艾宣传教育工作,罗娟用通俗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等方面知识,她呼吁同学们科学地预防艾滋,远离艾滋。本次防艾知识讲座不仅是知识的科普,更主要的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d28f7f3d9c9a49cb9bdf0181f8ce3728.Jpeg

培训会上张永凯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建立我校艾滋病防长效机制,保证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与发展;

二是要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健康防护意识,提升认识水平;

三是要开展科学健康的性教育,正确引导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方向;

四是组织学生会干部进行防艾知识集体培训,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洁身自好、保护自己、关爱生命,遏制艾滋、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学生会干部回到各系对各系学生进行二级培训,提高防艾知识宣传教育普及率。

57880c351a5c4d0fbe3ce85b41197963.Jpeg

通过培训,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