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5:0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禁毒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禁毒工作,2020年9月17日下午,我院教育、建筑、计算机三个系近700名新生,在院学生处的组织,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临夏州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由此拉开了学院“禁毒第一课”的序幕。

0d62ce2af1c64e4093bfc2228eee8961.Jpeg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最早的鸦片战争林则徐虎门销烟,到如今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的讲话,无不表明着中华人民的禁毒决心。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了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面对着一幅幅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通过近距离地听、看、问、评,使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和毒情形势,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da830a87793a46f1a061d788c5e4b9c1.Jpeg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从而达到识毒、防毒、拒毒的宣传教育目的,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b5af21a8de9446429ec28360eebfd8be.Jpeg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禁毒工作,让我们从青少年抓起,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院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