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英模引领奋进路 法治护航伴成长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1: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让学生更好的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2023223日下午,学院保卫处、学生处诚邀临夏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东区派出所公安干警为我院学生开展“公安英模”事迹宣讲、“进校园 送法律”专题法制宣讲和禁毒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保卫处陈国海主任主持,学生处樊世进主任和处室相关人员参加。

ba931d94c4464af79d3e126ee0b7652c.png 

活动第一项,临夏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王民斌讲述了自己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竭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切身体会,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直抵人心、催人奋进的宣讲报告。

ce4248fd004e4ff38a94d675a6896bbe.png 4e7f06edddbe47b3b6628860fd040a28.png

活动第二项,临夏市东区派出所教导员王林敏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王教导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304fcb2c90de4aff834bfabcc9dcc8f1.png 87b3e93db77a4d9ba705822de66ad7dd.png

活动第三项,临夏市东区派出所禁毒宣传干事马佩芳耐心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危害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生动形象的告诉师生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帮助师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94dd33a36fa24d94884b7ace326ddc2d.png 30f9b0e6baa5452080bd77df663858fb.png

宣讲活动最后,樊世进和陈国海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成为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和守纪律的“四有”新人。

 be7b3e362bb44a069427ddb730b00738.png 779601b3ae7d4b31b35aaa5cc67e1eb5.png

宣讲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公安干警在樊世进、陈国海的陪同下进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违禁物品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将安全隐患直接从源头掐灭,防范于未然,切实将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使突击专项检查活动常态化,努力寻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有效防控安全隐患,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