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工作

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战地急救实地演练活动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3: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学院在2020级新生军训中增设了战地急救实地演练活动,11月6日我院邀请到临夏州人民医院四位急救中心的志愿者,给我校2020级新生开展了战地医疗救护演练。

627458cddb1645e3b44b6e83a8a64745.Jpeg

演练现场急救中心志愿者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设置了分步演示和讲解,让同学们认真观察急救步骤,加深对救护过程的记忆。主要演示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执行了简单的战地治疗救护以及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跳呼吸骤停而采取的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其目的是尽快恢复伤病员的自主呼吸和循环功能,从而挽救其生命。

 

66847d6a736c449ba94badf167367cf8.Jpeg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觉得此次演练十分有意义,不仅使不同专业的学生都能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也深刻理解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大家都为自己能参与培训演练感到自豪,希望可以用这些急救技能去帮助他人。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