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谨防电信诈骗 守护校园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11:54: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防电诈意识,7月5日晚上9点,我院联合临夏州公安局反诈中心和临夏州电信公司,在学院礼堂举行反电诈讲座。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祁昌轩警官、电信派驻反诈中心宋伟主任、电信公司客户经理马迎英出席会议,学院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樊世进主持。

f89a6ce8151d4a27b438acffef6d0bb7.png 

会上,祁昌轩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旨在向在校大学生讲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及普及如何避免沦为诈骗分子的“工具人”,同时从法律方面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处罚进行解读,以帮助大家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28c0e912a6314abcba32cb6641d71989.png 

祁昌轩列举了现行的诈骗手段,诈骗分子通过QQ、微信、飞机、蝙蝠等即时通讯发布兼职广告,联系在校学生,假意许诺报酬,诱惑在校学生办理手机卡、银行卡,并借用我们学生的号卡,以发送诈骗短信、拨打诈骗电话,更有甚者诱导学生盗取身边朋友、同学的卡号从事诈骗活动。

     799ca5ed4ba6408f8db3b101d3555ff0.png    

会议最后樊世进强调学生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自己受骗,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诈技能,为进一步营造平安、美丽、和谐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