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临夏市疾控中心2024年结核病知识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3: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体师生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关注结核病防治,共同终结结核流行3月21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临夏市相关卫生机构在博知楼五楼报告厅全球第2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讲座活动参加讲座的有临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国升、主讲人临夏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井巧玲、市疾控中心、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我院师生代表近300人。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南华主持。

2a60f091f91941a2b9da5dd3270d6e93.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6条,向在场师生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千份。主讲人井巧玲就结核病在我国的总体流行趋势和当地近年来结核病发病的实际情况,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危害、国家对结核病防治和对结核病人免费治疗、如何预防结核病等模块,进行了知识的普及。她强调,在人群密集的学校环境中,结核病防控尤为重要,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关注健康,预防结核。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只要坚持规范化治疗,结核病是可防、可治的,并不可怕,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队伍,向更多人宣传健康防病知识,践行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84ad11f7941440ef9ed9b458d745edfb.png






为了让在场师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结核病相关知识有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井巧玲主任组织了现场互动问答,同学们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讲授与互动,使在场师生进一步加强对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的了解,对预防校园结核病的发生,保障校园健康安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b8749f3b44b45edb36c953a0708fc39.png

 

 

 

 

 

 “传染病面前,人人都是受害者,亦是传染病防控的行动者。”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和预防的认识,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推动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