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闻

示范引领共奋进 凝心聚力铸师魂
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13:4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达到凝心聚力,共话育人的目的。3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博知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玉勤、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和辅导员共计2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国海主持。

     e9e9dfc7429640bfa613dc12f1487227.png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彩霞宣读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的表彰决定,同时就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在文档材料、现场展示各环节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结合比赛的标准要求进行了相关解读和指导。

随后,由马玉勤、陈国海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马玉勤在祝贺各位老师通过自己精彩的表现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继续提升自我素养,积极做好作为学院省级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的储备军投入备赛阶段的各项准备。                                            5cbe60c278a14480b049a3273acff48a.png

第三项,由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文婷老师作分享交流发言。她就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的赛项组成,文档、视频材料准备,环节要求等方面向参会的全体教师做了完整介绍,并结合自己在赛前所做的各项备赛攻略和比赛时的应对策略为对此项比赛还不太了解的班主任做了充实的分享。

第四项,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海明通报近期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尤其是各院(系)落实“三包育人”方案,院(系)领导、班主任和包抓教师进宿舍的统计结果,同时,针对后期各项分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具体安排,如宿舍管理、征兵入伍、学生保险等,针对以上每项工作,均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事流程,从而让院(系)、班主任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思路和方向更加清晰。

第五项,陈国海根据近期在进行学生常规教育管理工作,如升国旗仪式、晨会、早操和早晚自习等时段的学生出勤、活动质量摸排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通报,并通过对学院近年来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影响较大的问题的梳理,向全体学生管理队伍成员有力的证实了针对职业院校学生,借助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养成教育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各院(系)以学生社团的组建为抓手,组织开展好各类学生社团活动,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引领作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真正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de4831a1fdc4277a10fcab8c252ec10.png

最后,马玉勤对作为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以来,各院(系)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班主任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班主任作为当代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的组成要素,每一位班主任都是学生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是学生心灵的工程师,是塑造学生性格、培养学生能力的中坚力量。每一位班主任对学生的辛勤耕耘和精心培育,将影响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决定着他们的未来和命运。所以,作为班主任,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科学文化水平、职业道德素养,做到以坚定的立场鼓舞学生、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良好的情感感化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激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190dbce2da684a06b0c7782517d5c866.png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每一位班主任对自身业务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成长的平台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是增强了做好班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下一步班级管理的任务和目标,相信全体班主任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技能、更加坚定的信念,共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为学生们的未来、为教育事业的明天绘制最美好的蓝图。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