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闻

应急有方 临震不慌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地震灾害应急处理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11:43: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我院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院长志辉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院长玉勤立即带领值周组成员、部分科室、二级院系负责人、班主任和全体住校教师及时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和产业处立即响应,发动班主任、辅导员、宿管人员协调本校区和分校区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操场、篮球场和校园广场等宽阔安全的场所。教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安全撤离,全程维持秩序直至天亮,未造成现场混乱,全院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

 ba1f1ee6465d4130b95bb200a7292f40.png

在自己家舍因地震灾害而受到严重损伤的情况下仍然积极投身于组织学生安全撤离、疏散的工作中,丝毫没有因为家庭的压力而改变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在经历地震后,有较多学生因害怕、焦虑、失落、不安和恐惧等因素使情绪处于不稳定状态,为此,学院领导积极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身体、心理状况,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4b0afed312d04a6a875f16ec08f37d59.png  9fd72b388213422190416c29ef23abec.png

85141a55ffa641b6aff63611687f4ac5.png

    雷志辉多次进入宿舍,反复向每栋宿舍楼管理人员和宿管中心负责人强调,希望各位宿舍管理人员能用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将更多的温暖和关爱给予孩子们,让学生在临夏职院这个大家庭感受到和家里一样的温暖,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7480688d539c4ea2acf0ba78e5a8be5d.png

灾难虽无情,人间有真爱,学院将持续关注震区救援动向,做好地震灾区学生帮扶,全力支持救灾工作,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希望受灾学子能够祉猷并茂、奋发向上!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