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闻

善待自我关爱他人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健康大讲堂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健康教育作为当代教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素养。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认识和了解,拥有健康的体魄,学生处联合临夏州、市疾控中心于20231130日下午4点在学院礼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临夏州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马长命、临夏市疾控中心性艾股股长李淑曼、结防所所长马兰花、工作人员胡世辉和我院6700余名师生。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樊世进主持。

3afb6b48ca184290b249859187d5f1e2.png


首先,由临夏州疾控中心马科贞讲解丙肝防治知识15问,他从发病原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丙肝,并从15个方面介绍了对丙肝的防治措施。

其次,由临夏市疾控中心汤丽娟作学校结核病知识讲座,她从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危害、肺结核是怎么传播的?国家主要的免费政策、患病之后如何做?学校体检发现学生感染肺结核如何处理?肺结核如何治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肺结核,并重点对学校内学生出现肺结核该如何按流程处理做了全面的解读。

a9942c8c9a5a49bf9c4c28646335e614.png

    随后,临夏市疾控中心杨兰作学校冬春季重点染病防治讲座,她从冬季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学校传染病的特点、学校常见传染病和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全体参加人员对学校内为何易发传染病传染病和较为常见的传染病有了充分的认识,使师生对如何做好预防和正确面对疾病有了科学的应对。

    最后,临夏市疾控中心李永姣作艾滋病基础知识与学校艾滋病预防控制讲座,讲座内容涵盖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的流行概况、艾滋病的危害和艾滋病的防治策略四个方面,她尤其是结合近年来学校艾滋病发病趋势为全体学生如何做好艾滋病预防做了重点阐述。同时,为了让在座的师生对健康知识有更为深入的了解,疾控中心和学生处工作人员为线下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

7364cad96b3e469d93430f2cf7169b12.png

 

    此次健康大讲堂的开展,不仅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健康保健知识,更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塑造积极的人生态度的重要手段,帮助学生建立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而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