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闻

健康教育走进社区 家校共筑心理堡垒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17:5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高职院校服务社会功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樊世进带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中心教师及名班主任工作室部分成员到东区街道办事处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及部分学生家长开展心理讲座,并进行谈心谈话。

99f8a728abef45d5ad1adba76a782ea2.png

在讲座活动中,樊世进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开展家校联合助力学生心育的新途径。主讲教师陈浩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常见的青少年成瘾行为、亲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健康情绪的培养等主题为社区群众进行了科普讲座。讲解中,他通过多个案例讲解,多角度分析案例等方式,为大家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引导大家增强良性沟通,改变看待问题的视角,以释放压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家庭作为学生成长的第一环境,家长更应该学会情绪管理,从家校共育的角度丰富自身心理健康常识,并了解更多青少年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而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家庭心理环境氛围。

                                    9856f626c37c414eb906a59eeaa08eba.png  112a0bb25f954955be6dee6a0aa90357.png

讲座结束后,一同前往的三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现场针对部分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处理方面感兴趣或需要进一步咨询的听众提供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服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家庭心理健康的标准及家庭亲密关系处理的艺术,认识到自身的良好情绪在培养、教育子女过程中的重要性,学会处理家庭关系的新理念,懂得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也为以后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真正实现家校共筑心理健康堡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进社区服务活动是学生处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区共建联系,更好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作出一份努力和贡献。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