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闻

全员育人齐参与 强化联动共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2: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响应省、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也为了在封闭式管理的现状下为学生营造一个温暖、有爱、平安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自开学以来,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普通教职员工,积极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有温度的教育。

ad851f0b8de34a469f9b03ddbd5028c5.png

辅导员是高校学生管理的承担者,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工作,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科学管理,就必须与学生时刻保持思想和生活上的沟通,为此,自本学期开始,学生处高度重视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工作的落实,通过深入宿舍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日常学习生活、处理学生急难问题等,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者和日常行为的管理者。

            95e2a3391afe4fefb4ca3e8ca3ebd43d.pngb8cc4c845b804aab83859bbfde2f46aa.png                         

然而,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细致、复杂而又多层面的工作,并不只是通过交流、沟通和解决问题就能去完成的,在管理过程中,需要不同部门、不同身份群体联动协作才能更好的实现学生的科学、有效管理。注鉴于此,学生处于20221119日上午,在总结前期学生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组织宿舍管理中心、三方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校值班辅导员及各学生宿舍舍长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南华主持。

            24a5f01881cb4afaa13e72e66ea16905.png2dfa4ba8b85641aa840a529c5771e506.png 

会上,南华就各相关部门及辅导员、宿舍长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阐述和要求,以此明确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相应职责。同时,对不同责任主体之间如何联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明确的方向和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希望不同群体之间将着眼点不仅限于当下单一的协作,更重视以此推动全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综合的改良和跨越式开展,并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

立德树人是高校综合改革的根本任务也是人才培养管理的根本目标创新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长久巨大的工程,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需提高学生管理的科学化,不断加强研究,在高等职业教育大众化的形势下,大胆开创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