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2021年秋季临夏州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3:3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临夏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郭宝峰、临夏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郭涛、职校党委书记祁军,会议由职校副校长杨瑞主持。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退役大学生代表、入伍意愿学生代表、全体在校男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5cc23c7ab7c34bfe8927b3c8752231b4.Jpeg

会上,州职校党委书记祁军汇报了近几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我院按军分区、临夏市征兵办公室指示要求,对有意愿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了发动精准动员,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参军征集任务。征兵工作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认清时代新要求,提高好高校征兵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思想政治课、新生军训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奉献祖国、报效祖国的情怀。通过强化激励机制,大力宣传、周密部署,讲透政策精神,细化工作任务;通过各系部党政联席会、辅导员例会研究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把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征兵动员宣传工作进教室、进课堂、进公寓、进学生头脑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参军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征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爱国为民情怀,有力推进了我国防教育宣传工作。

ea16a9e68aba468383c7a40507c7645b.Jpeg

入伍意愿学生代表石文庆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志愿参军入伍的决心和入伍后听党指挥、忠于人民、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理想与抱负。

1fd7876d49764e4f838eb524be586bee.Jpeg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汪光明给大家分享在军队里的收获与成长经历,讲述当兵退伍复学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同时还能自愿转专业的好处,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a6e8399e2db34606af4bbc484d3d258f.Jpeg

临夏市人武部副部长郭涛将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从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退役安置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6839a0e636094484a26d4af304867a29.Jpeg

最后临夏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郭宝峰进行讲话强调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提升当前国防力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而努力,广大有为青年应该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炼自己的机会,建设更加和平、繁荣、富强的祖国。

8d609c1cef234d439720d53fea00ddd4.Jpeg

会后,学院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彩页、宣传《兵役法》知识、现场设立征兵咨询处进一步为学生解答征兵政策,使征兵政策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里。

54f20325db5b4eacb802a303cbb7124e.Jpeg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