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6: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临夏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氛围。根据学院安排,学生处牵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在2021年3月中旬,围绕《行走山川原野  探秘自然奇观》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课件,召开了“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主题班会。

f58511c7438f4df1b16ac3c7ca493d79.Jpeg

通过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临夏地质公园地跨黄土高原干旱区、青藏高原高寒阴湿区两大自然区,地质区域处于祁连山与秦岭两个褶皱带,地理位置特殊。园内保存有丰富的地貌景观、地质剖面、古生物化石、水体景观等具有国内乃至全球对比意义的地质遗迹,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存。申报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科学有效地保护我州珍贵的地质遗迹资源,宣传普及地学知识,开展地学旅游,对繁荣民族地区经济,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86a3bcd851b44afe916778f0711d075b.Jpeg

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主题班会如期在180多个教学班分别召开。会后各班在学院辅导员群和思政群微信群上传了主题班会照片300多张,教育面覆盖全校学生7000多名。

 

c06a30804f7e4379881c8e913807354f.Jpeg

49e1097b2e6b48729ce472af1dc5061a.Jpeg

此次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临夏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遗迹、人文景观,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参与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的热情,提升了临夏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全州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充分展示了全州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了关注“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参与“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的良好氛围。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