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与州禁毒办联合举办“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1:01: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我院学生处联合临夏州禁毒办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3月15日下午,邀请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敬梓,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现场讲授了题为《正是扬帆远航时,莫让毒魔毁青春——对当代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思考》专题讲座。

5bb87cfe1ed24f6c9f3c0acf965962cd.Jpeg

参加讲座的有临夏州禁毒办副主任马忠及禁毒办工作人员、学院副院长杨瑞、学生处主任马玉勤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共计800余人。

0319a776a7fe4fdcab80b6c2c7c61f86.Jpeg

讲座中,韩敬梓教授从毒品的种类、毒情形势、毒品危害的社会学思考、我所追踪的涉毒案件、大学生该如何拥抱无毒青春五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视频和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她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容易出现毒品的场所,远离沾染毒品的人,增强辨别能力和法律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88a034416e2f4c11ad6b3f11cb0386a6.Jpeg

93d79632857e4c4ebf19febcc34da895.Jpeg

讲座结束后,学院禁毒志愿者还向师生发放了禁毒知识学习手册等禁毒学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识别、防范、抵制合成毒品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