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19年“青春健康,为爱护航”世界艾滋病日——防艾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8: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进一步普及我院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我院艾滋病防治工作。促进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根据州教育局安排。围绕“青春健康,为爱护航”主题,营造“关注健康从检测开始,不让生命止于侥幸”的氛围。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博智楼五楼报告厅,学院邀请临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护师、防艾科科长罗娟来我院开展“珍惜爱、明白艾”为主题的防艾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张永凯主持,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学生代表、辅导员近300多人参加。

49788db1b40344f6a8957f6495c39b13.Jpeg

在讲座开始前,学生处工作人员悬挂主题横幅,并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聆听讲座的师生手中。

1321b7c2f6e14bf98be4e4bc18533b91.Jpeg

讲座中,罗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预防及抗病毒治疗。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

通过讲座,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4ae6ca6f689940279f8a0d61d0c98026.Jpeg

讲座结束后,张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建立我院艾滋病防长效机制,保证我院大学生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与发展;

二是要不断提高我院大学生健康防护意识,提升认识水平;

三是要开展科学健康的性教育,正确引导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方向。营造学院良好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氛围。

     (撰稿:田小红   摄影:田小红   审稿:张永凯)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