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

我院辅导员参加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27 10:3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2019年12月2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在兰州大学拉开帷幕。


28db8692ddc5411298a1f5062785e587.Jpeg

本次大赛由来自甘肃省内49所高校的62名辅导员参加,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促进工作交流学习,展示我院辅导员风采。我院由学生处马玉勤主任带队,医学系辅导员陈雪凌老师参赛,辅导员马俊、马丽娟、辛正亮组成观摩团,共赴兰州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大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考察了参赛辅导员对时事政治政策的掌握、分析、解决问题、临场应变和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全方位地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及专业技能。

cb9b79c92b584f939edfed2d2a58ffe1.Jpeg

a94d5dc0b7f1430c810e2675f3dfed7e.Jpeg

通过观摩,与兄弟院校同行们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学习了各高校辅导员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找到了自身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差距,为以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也为今后工作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拓展学生工作思路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


作为新晋院校,此次参赛观摩学习,旨在汲取资深院校优秀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把走出去学习转化为引进来提高;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我院培养“质量型”辅导员奠定基础。 

4d84d3c808ef46848326110987ef149f.Jpeg

终审:学生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