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齐心战“疫”,“暑”你最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7 18:07:38 浏览次数: 【字体:

       酷暑七月,临夏突发新冠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外语系师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战疫”前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抗“疫”路上的坚强盾牌。

       外语系教师马小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华的带领下逆行出征,第一时间奔赴广河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他不仅落实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着防护服,勤洗手,勤消毒,而且积极为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帮居家抗疫的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带孩子上厕所,给牲口添喂饲料……贴心的服务,暖人的话语,偶尔的干群交流,无不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半个多月的抗疫斗争中,马小明老师始终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与广河人民共渡难关、并肩作战,夺取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教师的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伟大抗议精神。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外语系党员教师薛梁林、马文婷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第一时间参加了学院隔离点的隔离点布置、物资配送、餐食分发等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同样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还有外语系教师穆瑞姣,当疫情发生后,穆瑞姣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投身到这场抗疫战争中,为全州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每天早出晚归巡逻宣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信息核查,分发物资,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发挥出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外语系的学子们也在各地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卡口值守、物资筹备、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流调,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在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发挥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病毒肆虐,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老师们走下三尺讲台,

学生们放弃假期休息,

投身抗疫一线。

改变的是工作、学习和场地,

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老师们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

彰显了师者担当,

学生们用无私奉献、敢于挑战,

彰显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众志成城克艰险,酣战病魔雄心彤。希望全系师生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向优秀者学习,时有所需,需则必上!共同打赢我州抗疫防疫攻坚战!愿疫情早日结束,城市早日“打开大门”,迎接胜利的曙光。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外语系

2022年8月


终审:外语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