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会>学生会职能>详细内容

学生会职能

学生会各部门及其职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14:34:48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会各组织职能介绍

   一、主席团:贯彻执行团委各项有关学生工作决议。对各类活动进行决策、布置和协调。

   二、 六大常务

   办公室:统一管理各部档案、召集学生会各类会议,做好会务工作。

   权益部: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财务部:监督好学生会的物资情况。

   文体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体育活动,并配合院里搞好文艺演出,运动会等,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公关部:为学生会举办各类活动拉赞助以筹集经费,还包括学生会的外事联系工作。

   女生部:针对我院女生举办各项活动,并在有女生参加的活动中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三、六大组织

   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爱心充满世界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帮助。

   青年宣传中心:配合其他各部门搞好宣传工作,承接学校新闻,使广大学生能及时掌握各类活动信息。

   大学生艺术团: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带领我院学生开展文艺活动。

   自律委员会:积极发挥学生在管理工作中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作用,充分反映学生对学校的重大教育,教学活动决策的意见和建议。

   临院电视台:按学校的统一安排,活动摄影制作任务,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电视制作任务。

   勤工助学中心:为我院学生提供各项兼职工作,培养我院学生独立、自强等社会能力。


终审:团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