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动态>团组织建设>详细内容

团组织建设

临夏青年讲师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08: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在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教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23日,团州委和共青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委员会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大礼堂共同举办首场临夏青年讲师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团州委书记何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参加开讲仪式,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团学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共800多人参加活动。

ab62609cc366484ba0f0142c21d959e3.Jpeg

b295fa5debd346cdb3c155dd46ce0ed6.Jpeg

开讲仪式上,团州委书记何珺就团员青年如何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围绕青年讲师团职能作用发挥和高校“青马工程”实施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和“青马工程”学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全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和“青马工程”学员要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学习责任,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三是全州青年讲师团和“青马工程”工作要明晰定位,改进方式,向更高水平迈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以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让青春与时代并行、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智慧勇气,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立志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努力做优秀的中国梦的筑造者。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为此次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致辞并对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凝聚青春共识,固根铸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践行青春使命,奋蹄疾驰。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聚焦,重点要突出,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学党史、开新局就是要激发青春潜力,守正创新。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47ae32f62ef341e08a18c7de364d1da5.Jpeg

628f7d56bfa34f6195e06637307383a4.Jpeg

最后,临夏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州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姬良淑老师作了题为《学习“四史”,以历史思维理解和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辅导讲座。讲述了从历史、历史思维和历史自觉;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五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ef986a8e04bb4b9ebd0cfd13119a3f55.Jpeg

此次宣讲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临夏发展和青年成长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可以说是一场精神和本领的饕餮盛宴。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聚青春智慧、团结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终审:团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