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动态>团员意识教育>详细内容

团员意识教育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09: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925日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团员代表参加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团员意识是团员在观念上自觉形成的区别于一般青年的意识,是团员在团内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基础和行为准则。新时期的团员意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共青团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新世纪新阶段团的建设,全面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继续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把它体现到团的建设和团的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最终需要广大团员团干部去推动、去实践、去落实。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员队伍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全团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重要思想做了大量工作,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全团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学习实践“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重要思想的继续和深化,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用“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重要思想教育全体团员,用科学理论构筑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柱,引导广大团员做“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新思想”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终审:团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