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社团风采>社团简介>详细内容

社团简介

社团----美食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15: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社团成立于2018年9月,创始人及第一届社长周建成,副社长蒋小红,余延龙。第二任马瑜

  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独特的地理环境、文化传统和民族习俗孕育了凝结着中国饮食文化精髓的八大菜系。随着中国餐饮业的迅速成长,特别是沿海地区的经济飞速发展,饮食文化所散发出的文化底蕴、异域风情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人们从中餐的觥筹交错中感受着不同地区的艺术内涵、文化品位和饮食风格。饮食正日益提升着城市的文化品味,彰显着都市的时尚魅力。
  美食社立足于传统的饮食文化,旨在研习华夏饮食的内涵和精髓,展现饮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精神。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把健康的饮食态度带进校园,并以“普及饮食文化与餐桌礼仪的相关知识,倡导健康饮食,打造大学生健康的体魄,并为社员提供一个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宗旨,通过开展各类饮食文化交流的讲座,美食节,厨艺大赛等活动,展现饮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传统创新精神,提高广大同学的饮食品位和生活质量,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力求为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作一份贡献。

  美食社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社团,同样,我们有着十分严密的管理体系。像是团长和政委的关系一样的社长与团支书以及两位副社长。除此之外美食社还下设五个部门--财务部、组织部、后勤部、宣传部、活动部。

财务部:负责管理社团财务,是家里的管账的妈妈

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前期宣传以及社团的宣传活动

活动部:  负责活动前期的策划以及活动的申报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每年都有创新,最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也不少。最美家乡菜大赛,面向全校师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展示各方特色菜肴;

社团还常收到各种反馈,食堂阿姨:美食社加强了学生与食堂的联系,同时又在学校食堂新菜色上提供各种帮助;学生:美食社让我们锻炼自己的厨艺,给了我们更多的美食建议,还可以在活动中免费试吃他们的作品。

  每一个吃货都有自己的信条,一道菜、一颗心,我们用心做美食!


 


终审:团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