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字资源>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2020年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信息素养大赛筹备动员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我院图书馆馆长马礼、馆员马学智应邀参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3: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上午,2020年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信息素养大赛筹备动员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图书馆馆长马礼、馆员马学智应邀参加了这一会议。

af766547fe8946a288175bbb289c94c4.jpg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的18所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馆员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唐凤君主持。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蒲卫晖代表东道主在会议上致欢迎辞。蒲书记热情洋溢地欢迎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校概况并谈了自己对信息素养大赛的认识,希望各方高度重视,取得优良成绩,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280ac466571e415cbf4690e4c2c245c2.jpg

甘肃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兰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勇教授在会上发言,代表省高校图工委感谢兰州石化学院对本次会议的支持;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信息素养教育的必要性和图书馆在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方面提供发挥更好服务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各个学校之间对于信息素养方面的认识与交流,使我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创新、发展。

图书馆马克联馆长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委员,在会上作了今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图书馆分会的工作通报,重点解析了“万方杯”2020年甘肃省信息素养大赛的赛程节点和具体安排,要求各校提高重视程度和办赛水平,组织比赛过程中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和谐圆满。

全体与会代表还在会上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收看了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事业发展中心傅雪峰副主任的发言讲话。远在北京的傅主任引用大量具体案例,先后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信息素养大赛的若干启示和2020年大赛的几个新变化,为做好“后疫情时代”大赛的准备工作提供了扎实基础。

会议最后,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刘兴敏针对信息素养大赛竞赛平台和全国大赛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赵永新对如何使用信息素养数据库,助力高校信息素养发展作了详尽介绍与说明。

25日下午,所有参会代表还就今年甘肃省信息素养大赛的具体议题和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推举成立了大赛出题组。

本次甘肃省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为我省高职高专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省举办省赛和参加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决赛进行了动员和准备,为确保赛事有序进行和今后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终审:图书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