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育部同意甘肃创建数字化战略助推教育现代化示范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4:33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部同意甘肃创建数字化战略助推教育现代化示范区

新甘肃


2023-03-31 09:11:02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3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围绕打基础、建机制、强保障,甘肃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项目,支持鼓励甘肃先试先行,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教育数字化特色发展之路。今年,教育部同意甘肃创建数字化战略助推教育现代化示范区,这将为我省构建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带来新机遇。


8年来,我省统筹“全面改薄”“能力提升”等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34.3亿元优先保障教育数字化建设,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出口带宽百兆率均达到100%,至少拥有一间多媒体教室的学校比例达到99%,建设“人工智能、创客、STEAM”专项教室1115个(陇南、兰州、酒泉、张掖、庆阳等5市率先整体启动教育城域网建设,21个县区完成县域内教育城域网建设),高校无线校园网实现全覆盖,本科院校均部署了IPv6。


围绕教育数字化建设目标,着力构建以国家级平台为核心、省级平台为枢纽的互联互通智慧教育体系,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和应用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努力打造甘肃智慧教育平台升级版,全方位发挥配套系统的育人和管理服务功能,教师空间开通率92.59%、学生空间开通率82.66%,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惠及全省493.8万师生,依托省级平台组织10.6万师生参与线上竞赛活动90多次、参赛作品达13.8万件。


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建设”的原则,建成由省级骨干网、市州县区城域网和校园网构成的甘肃省教育专网,实现万兆到县、千兆到校、百兆到班。


2024年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将全面落地,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相关院校要按照省上统一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我省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和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确保全省所有考点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各类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王永祥

频道总监:许凌峰


来源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版权声明

评论

甘肃第一新闻党端


终审:图书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