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10:5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和学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管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院(州职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图书馆场馆管理措施

(一)学生返校后,图书馆场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经学同意对师生开放。

(二)正式开放前对图书馆场馆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

(三)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图书馆空气流通。

(四)保持图书馆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五)图书馆洗手间配有肥皂、洗手液、消毒液等,供读者和工作人员保持清洁使用,避免各类病菌接触式传染和交叉感染

(六)图书馆内的门禁、检索机、自主借还机触摸屏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重点消毒。

(七)定期对图书馆馆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二、图书馆人员管理措施

(一)疫情期间暂停书籍借还业务。已外借图书延期归还,借期顺延,逾期免责。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三)严格控制入馆人数,第一文科借阅室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68人,教师发展中心不超过22人。

(四)入馆人员入馆前自行采取佩戴口罩、洗手等防护措施,未采取防护措施者不得入馆。

(五)工作人员每天对入馆读者逐一登记并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馆,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三、保障措施

(一)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阵地意识,做到严防死守。

(二)图书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强化责任,细化分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三)各项防疫措施均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及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适时调整。

                                

             

             2020年4月8日

                         


终审:图书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