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验实训>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学生实训守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6:26:31 浏览次数: 【字体:

  1.实训前须认真预习实训教材和实训指导书。明确本次实训的目的和实训内容,了解所用实训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和基本要求,熟悉所用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2.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未经指导教师允许不得擅自开动设备。

3.严格遵守学校纪律,遵守各项实训规章制度,认真操作,不得擅自离开实训场地,不准开启与自己无关的实训设备,不准做影响操作者注意力的事情,不得大声喧哗。

4.听从教师和实训指导教师的指挥和教导,严格遵守各种安全规程,如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报告实训指导老师,以便及时处理。

5.严格考勤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有事必须请假。

6.要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材料,要爱护设备,不准将实训材料、仪器、工具带出实训室。

7.保持实训场地整洁,每天实训结束前,应主动打扫实训场地、保养实训设备、清点仪器和工具,切断电源、关好门窗。经实训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8.讲文明,注意仪表端庄,进入实训场所要穿工作服,严禁穿背心拖鞋、短裤进入实训场所。

9.爱护仪器设备,如有损坏将按规定进行赔偿,造成重大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10.要按时完成实训总结报告,按时交实训教师批阅。


终审:实训中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