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实训教学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8: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实训教学工作方案

为扎实做好学院(校)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开学后正常的实训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学院(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总体工作部署,切实保障新学期实训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现制定本方案。

一、 严格落实实训室准入制度

实训室是学院(校)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期间开放的实训室,系部负责人应做好合理规划、有序使用,避免多人在实训室内聚集,减少实训室人员流动。实训过程中,应做好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若有师生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立刻终止实训,及时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并立即向院(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1.各系部要制定实训室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做好实训室安全运行和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台账工作。

2.开学前,各系部要提前做好实训室的安全防护准备工作,配齐安全防护用品(如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

3.返校教师、学生按学院(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处于隔离期的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实训室。

4.疫情防控期间,严禁非本学院(校)教师、学生进入实训室,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实训室。

二、 保持实训室清洁通风,加强实训室消毒工作

开学前,各系部组织实训教师对实训室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和实训室的卫生全面清洁。以及对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实训室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并保持良好通风。

每次实训开展之前,实训教师组织学生搞好实训室卫生,以及对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实训室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并保持实训室良好通风。定时对地面、墙壁、桌面、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三、实训内容及方式

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实训需求,需要调整开展实训课时间和方式的,提前向教务处申报。医学系暂停或调整人体相互接触密切、血液检测等实训。牧医系动物解剖实训,等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园林系和建筑系,尽量合理安排学生进行户外实训。

各系部应采用分组实训教学,根据实际情况控制小组人数。师生自觉佩带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避免多人在实训室内聚集、避免交谈和近距离接触。

有条件的系部,利用已有的虚拟仿真实训资源以及国家已经免费开放的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开展相应的实训教学工作。

四、强化实训室管理,落实责任,督促检查,强化服务意识

1.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实训室内空气流通,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2. 各系部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危险物、爆炸品和气体的安全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检查工作,熟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报告。

3.实训教师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报告等日常防控工作。不允许带病工作、上课。实训教师认真统计每一个班的学生人数,对缺勤、未上实训课的学生登记在册,并和班主任取得联系,对每一位学生的去向认真记录,切实做到不漏掉一个人,不错登一个人。如有发热、咽痛、咳嗽、胸闷、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师生,要第一时间隔离观察或就医,依规妥善处理,并立即上报学院(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4.实训中心组织2名教师对学院(校)励能楼、强技楼以及汽车医院实训教学进行监控管理,加强实训室日常检查和记录工作。

5.实训中心采用钉钉、微信等信息化方式,与各系部开展实训计划安排表的上报、耗材的申报和安全隐患台账的收集等工作。


终审:实训中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