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教育智慧 ——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特色课程共育活动报道二

来源:示范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09:5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教育智慧

     ——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特色课程共育活动报道二

 

20191017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校企合作特色课程共育活动——国际蒙台梭利教师培训活动在临夏市跨世纪晨光幼儿园拉开序幕。本次培训邀请到马云老师授课,她是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专家讲师团高级讲师、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直营园跨世纪幼儿园园长、幼儿高级教师、台湾AMS36岁合格教师、从事蒙特梭利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15年。临夏市部分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以及临夏市跨世纪晨光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培训活动。

6d00a0f09de14ec6a67b96d2f8d3c9f3.Jpeg

首先,马云老师通过带领大家做手指谣的方式引领学员理解蒙台梭利的 “我听了,我就忘了;我看了,我就记住了;我做了,才能理解。”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了解了蒙台梭利教育就是动的教育。

其次,马云老师通过介绍蒙台梭利的生平和成长故事,分析蒙台梭利出生环境、家庭环境及学习之路,从而阐述了蒙台梭利教育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科学、最符合孩子生命本能发展规律的素质教育的教育实质。

最后,马云老师从蒙台梭利教育的三大理念、核心精神和独特性、12种教学方法、5个教学目标以及6大教学理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听者全方位地感受了蒙氏教学的特色和亮点。

培训过程伴随着精彩互动,特别在与苏华的互动当中,苏主任提出:1、生命的纪律是秩序、智力的纪律是专注、行为的纪律是服从;2、幼儿的活动是工作,而且是一种严谨、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工作;3、将反思椅作为幼儿的奖惩方式,而这种惩罚更多的是让幼儿去观察而不是面壁;4、不管是教师还是家长都应该尊重幼儿。

6f448d3643b04502a7cbbca992c78bf9.Jpeg

短短的半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蒙台梭利教育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相信这不仅是专业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活动,更是推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一个有力举措。

 

终审:示范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