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2019甘肃·临夏紫斑牡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8: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甘肃·临夏紫斑牡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5月10日,2019甘肃·临夏紫斑牡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办。此次论坛由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州紫斑牡丹研究会、振华牡丹园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论坛上,邀请的7位牡丹研究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介绍了紫斑牡丹产品的研发成果,阐述了紫斑牡丹产品的开发及定位,并为我州牡丹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c68a3e524c3d46e48b529907f40c7002.Png

河州紫斑牡丹有着8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一代又一代临夏人的努力下,经过引种驯化,目前,共培育出花色各异的紫斑牡丹200多种,使原来色彩单一、单瓣的野生牡丹演变成驰名中外的临夏紫斑牡丹栽培品种群。据了解,近几年,我州研发的紫斑牡丹油、紫斑牡丹花蕊茶、紫斑牡丹叶芽茶等产品,经过农业部油料食品检验机构检测,a亚麻酸、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维生素E等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弘扬临夏紫斑牡丹文化,推动紫斑牡丹产业健康发展,引领旅游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同时,也为我州牡丹爱好者、学术研究人士与州内外专家交流、企业合作提供了平台,为牡丹技术推广和应用拓宽了信息渠道。论坛上,河州牡丹书画院院长石广云向州紫斑牡丹研究会赠送了国画《富贵牡丹》。

d3ce6967c40d406bb3844593f41d91b8.Png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临夏州荣泰苗木种植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州振华牡丹园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种植基地,现场交流了牡丹修剪、嫁接以及不同品种牡丹的生长习性等。

 

终审:示范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