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积极发挥纽带作用 教育扶贫崭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6:16 浏览次数: 【字体:

 

 

 

积极发挥纽带作用 教育扶贫崭新颜

 

正值全州脱贫攻坚总攻动员大会召开之际,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要求,面对全州220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面对我们庄严立下的军令状,只有拿出敢死拼命、背水一战、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号角已吹响,教育小分队也在思考,作为人民教师,到底如何投身到这次战斗当中,贡献教育者的一份绵薄力量。按照郭书记指示只要全州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29日,教育第二小分队主动协调联系组织教育系骨干教师,踊跃投身到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用每个人的辛勤努力汇聚起脱贫攻坚的总攻力量,开展了“送课程、送培训”系列培训活动,向大滩村小学及幼儿园赠送绘画及手工作品,用于班级环境创设,让大滩村的老师孩子们感到我们心心相连的温暖。

dd4538bdfe7a45f5b74a0cbfb5efc55a.Jpeg

16851a9163fb4d59bce085a26f172db6.Jpeg

薛生鑫老师带领幼儿和老师们做了音乐律动活动《拉个圈圈走走》;贾芸老师和孩子们进行儿歌表演唱游戏活动;王振老师做了题为《美术教育泛谈》的专题讲座,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美术教育的基本内容和教育启示;贾芸老师的《幼儿歌曲伴奏》让在座的老师们了解了儿歌钢琴伴奏要点及儿歌演唱要求;马爱萍老师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知道如何做教师进而如何做好幼儿教育。

这次系列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都有决心愿意聚精会神倾力帮扶,把帮扶作为一股情系学院和孩子们的涓涓细流,源远流长,坚持不懈,为大滩村的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帮助和支持!

 

 

终审:示范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