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贯彻一号文件精神 吹响精准扶贫号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11: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贯彻一号文件精神 吹响精准扶贫号角


新学期伊始,春分送暖,阳光明媚。3月6日,学院(学校)领导带领全体帮扶干部,乘大巴车赴30公里之外的和政县大滩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院领导走村串户,步入田间地头,与建档立卡户群众促膝谈心,向群众宣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政协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的各项相关惠农政策,了解农业生产、家庭生活、义务教育情况及新的一年发展计划等情况,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表示了回应。号召群众鼓足勇气,充满信心,群策群力,扎实苦干,力争年底全村脱贫奔小康。

帮扶干部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民情民意,向群众宣传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介绍其他地区和本地区成功脱贫致富经验,指导他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用科学的头脑,驾驭自己的行为。使他们正确认识到,在政府引领指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主要依靠自己,需要明确方向,依靠自己的智慧,艰苦奋斗,创造幸福。结对帮扶干部根据群众家庭实际情况及帮扶户的想法,共同商议制定了该户2019年帮扶计划(巩固提升计划)。

d29f1bad84e44e208e4f84487926b1bc.Jpeg

最后,召开了由帮扶村干部、村群众代表和学院帮扶办公室人员参加的会议。会上大滩村村委会提交了帮扶请求报告,群众提出了诉求。学院领导明确表态,将一如既往,支持大滩村的扶贫开发工作。

54960ca8af014a14900fbafcba48b4ae.Jpeg

终审:示范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