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厦门技师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结对帮扶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感谢!感谢!

厦门技师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帮扶纪实

      厦门技师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携手走过了两年的风风雨雨,感谢厦门技师学院对我院的帮扶办学,感谢厦门技师学院对我系师生的栽培,两年来,厦门技师学院领导多次莅临我院指导办学,两年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共有66名师生赴厦深造学习!谨以此篇纪要回望历程,感恩帮扶。

01

2017年5月

5月17日,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图书馆楼前,为汽车工程系优秀师生赴厦门技师学院深造学习举行了欢送会,参会的学院领导有学院张文彪书记、马绍武院长、向建平副院长、何有录副院长、杨瑞副院长、教务处陕子荣主任、宣传部吴建华主任、科研处马礼主任 ,家长代表以及汽车工程系全体师生欢送汽车工程系的11名师生,会议由汽车工程系马智才系主任主持带队老师去学习厦门技师学院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理实一体和工学一体的教学方法,同学们可以学习先进的知识与技能。欢送仪式结束后,11名师生坐上了大巴,在与大家的挥手告别中踏上了赴厦学习的行程。

集体合影

送别学生

02

2017年5月

      5月19日,白彩盛老师及10名汽车工程系学生安全抵达厦门技师学院,在厦门技师学院党建会议室对我院赴厦门技师学院学习的11名师生召开欢迎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厦门技师学院王榕茂院长、厦门技师学院车辆工程系谭慧芳主任、厦门技师学院车辆工程系朱英华副主任、厦门技师学院车辆工程系专业教师谢汉斌、陈婷婷和我院汽车工程系的11名师生,会上王院长对我院汽车工程系的11名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厦门地区的就业形势和厦门技师学院的发展,王院长表示欢迎甘肃的学生来厦门学习、就业。

赴厦同学合影留念

赴厦同学参加学习

03

2017年8月

   8月7日,厦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行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考察组一行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对汽车工程系汽车营销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随后召开了交流研讨会,表示会不定期派骨干教师来我州进行专业对口帮扶,提供课程资源,并在专业建设上提供帮助,同时希望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多组织师生赴厦门学习参观。

厦门技师学院领导指导办学

04

2018年9月

9月19日上午,厦门技师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签订帮教协议。厦门市人社局,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刘福祯,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双方代表签订了帮教协议书。

签约仪式

05

2018年11月

11月6日,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汽车工程系55名优秀师生赴厦门技师学院深造学习举行了欢送会,会议由汽车工程系马智才系主任主持。参加欢送会的有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何有录副院长、学院统战部部长吴建华、家长代表以及汽车工程系全体师生。

在欢送会上,何有录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55名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前往学习的53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学到先进的技能和知识。希望带队老师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此次工作学习任务,以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学到更精湛的技能为我院所用。

欢送仪式

赴厦门师生合影

06

2018年11月

    11月9日,历经了60多个小时的车程,临夏现代职业学院55名师生抵达厦门,厦门技师学院张院长亲自带队在火车站迎接。此行的学习分为两个班级:以考取汽车维修高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为目标的“考证班”,人数20人;已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将进行汽车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器等综合训练的“综合班”,人数29人。


厦门学习场景

07

2018年12月

12月3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副院长何有录、教务处主任陕子荣、汽车工程系主任马智才等一行赴厦门技师学院看望我院在厦学习的55名师生,参观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亲切问候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并开展交流学习。在交流学习会上,学院领导为厦门技师学院赠送锦旗,感谢此次对口帮教,双方希望以后加强合作中职生的交流和技能大赛的交流,在汽车专业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其他对口专业也能合作起来。

领导看望赴厦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08

2018年12月

     12月22日,厦门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组织有意向留厦的同学前往中国人保厦门分公司南山支公司进行面试,最后面试通过7人。12月24日,由我院汽车工程系就业指导王伟老师带队到企业后,进行具体事宜的商谈后学生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厦门技师学院后期也将更多次的再为我院学生组织推荐就业单位。

签约现场

工作环境

09

2019年1月18日

“厦门技师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对口帮扶联合办学班结业仪式于18日在厦门技师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家雄,副院长阮义聪,车辆工程系主任谭慧芳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为临夏州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师生结业合影

 审核 | 马智才    杨海霞

 编辑 |  王 伟      马  延

终审:汽车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