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三抓三促”进行时—机电工程系开展教职工车辆义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学生技能实践能力,机电工程系于5月22日-23日在汽车医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教职工车辆义检活动。


dfe0c8a69f374cd9a66e7108106230af.png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机电工程系首先对有意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开展网上预约,针对预约情况由负责业务接待的同学进行电话确定,然后安排工位。在教师车辆到达汽车医院后,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进行车辆检车,检查项目包括机油等各类油液状况检测、刹车片状况检测、各类滤芯检测、电控故障检测、底盘状况检测等。同时,对漆面轻微划痕、灯泡等零部件损坏以及其他故障进行的修复处理。

汽车检测可以确定车辆当前工作状况,发现车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修复维护,保障车辆工作性能和行车安全。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技能实践机会,让学生感受习得一项技能本领的成就感,深刻体现本年度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终审:包瑞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