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系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加强班风、学风建设,3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系主任马宁、副主任马琪、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马琪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新颁布实施的《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试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考勤制度》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及系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近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学生管理工作:继续加强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严抓严管学生迟到早退现象;巩固落实好各班级学生晨育宣誓;各班级认真组织学习《阳光长跑实施细则(修改)》,并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确保教室和宿舍卫生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大力度检查学生抽烟现象,并按制度及时处理;落实好班主任每周进三次宿舍检查内务任务,创建文明宿舍;班主任认真落实周末回家学生的报备,加强家校互动。

会议对班主任近期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十分平凡甚至十分繁琐的工作,但正是在这平凡和繁琐之下,却蕴含着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班主任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互帮互学,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用我们的爱心与热情关注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真正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有效落实。

e4dec4a4b52f4eb2bfad984db516ae1c.png




终审:包瑞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