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9-11-07 16:52:4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全国就业工作网络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汇报和2020届即将毕业学生实习就业安排部署进展情况对我院今年毕业生就业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3bd14e139dfa4d2bb4f46aef3f76cde4.Jpeg

全国就业会议指出,今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压力大,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对就业岗位的流失有较大影响。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形势,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因地制宜、多元就业,从保民生、促发展,求稳定的大局出发,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

 

99d93808730d431c9904e730af78fc9f.Jpeg

会上,各系部结合各自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汇报了2019年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和2020年即将毕业学生的就业安排部署情况。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各系都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e46c8d9900e44580ac0c7da936ba0350.Jpeg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从6个方面对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就业工作的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二是引导学生面向基层、面向体制外就业;三是以就业为导向,改变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五是采用多形式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六是拓宽学生知识面,以就业促招生,形成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全院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各系要加强就业工作的落实,召开校园学生就业招聘会,学院层面要做好业务指导。做好学生就业舆论引导,倡导先就业,后择业,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问题。

会议在图书楼60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系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向建平主持会议。(审核:马胜  摄影:贾汝锐)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