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立足实际抓发展 踔厉奋进促提升 | 我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17:51:3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院长雷志辉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立足实际抓发展 踔厉奋进促提升》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0248a28d23ac486ab42b6fd7852e8e03.Jpeg

雷志辉指岀,学院办学思路是以尊重规律为前提、强化职能为保证、明确职责为根本、规范运行为基础、夯实作风为关键、服务学生为目的。他从坚持立德树人为首要根本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文化引领,凝心聚力、开展“四说活动”,增加内涵建设、建立智慧校园,提升办学层次、榜样引领,争先创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重视“青蓝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用人制度改革,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落实“三包”,协同育人、建立学生晨育制度,塑造学生基础道德、巩固发展生源,加强专业建设、重视项目建设,提升学院内涵、召开临夏职院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统筹全州职教资源,实现集团化办学、举办中高职一体化办学论坛、开源节流,低碳生活、加强资产管理,盘活校产资源、积极争取项目,实现原卫校改建继续教育学院等十九个方面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d6a9b03fb7948b8bd2709e18095f875.Jpeg

雷志辉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上下齐心,同心协力,学院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有待开拓。学院要缕清工作思路,在尊重学院发展、教育教学客观规律的前提下注重抓重点,抓落实。一是大宣传,树形象,不断扩大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大招生,上品质。在总结骨干专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精做大特色专业,打造“双高”专业群,从而形成“一体两翼,八轮驱动”的专业设置。三是严管理,跨台阶。要通过全方位严格管理,盯管理、练技能、想办法、逼潜力,做到招得来学生,留得住学生,管得严学生,教得好学生,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打破僵局、取得突破。雷志辉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学院发展的信心。国家职业教育大会明确了职业教育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学院需把握职业教育的特点,根据学院自身情况建机制,定目标,做规划,抓落实,全面推行目标绩效管理,加大招生和管理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水平,提升学院社会形象,继续探索有效的德育模式,推进班级量化管理工作,落实学生常规管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学思结合,知行并重,躬身自问,不断深化思想认知,增强业务能力,提升作风效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与学院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做学院奋斗新征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大家要有居安思危、不甘人后的忧患意识,要有勇于直面困难,锐意进取的改革魄力,要有心系教育、埋头苦干的探索精神,更要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精神,让时代见证临夏职院全体教职工躬行的足迹,让学院历史记录临夏职院人奋斗的辉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