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微光成炬 筑梦童年——机电工程系帮扶灾区帐篷教学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17:20:2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机电工程系四位教师王伟、陈军、张丽蓉和汪静,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于积石山县灾区的儿童教育支援工作。他们通过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教学活动,为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知识,助力他们重建家园、放飞梦想。

    此次教学活动以“微光成炬、筑梦童年”为主题,通过课堂绘画、写心愿、叠纸飞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表达内心的感受,激发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在绘画和写心愿的环节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和文字描绘出内心深处的梦想和愿望。这种开放式的教学方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也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孩子们内心的需求和期望。

c42abb515bce4a37877fd55c444bd68c.png

除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教师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无人机小知识科普课。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让孩子们对这一高科技产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在科普课上,王伟老师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原理、应用和操作技巧,并鼓励孩子们大胆提问和探索。这种科普教育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和好奇心,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成长奠定了基础。

支援帐篷教学点的孩子们,不仅是一次教育支援行动,更是一次心灵的关爱之旅。教师们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和交流,传递了关爱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支持与鼓励。在灾区儿童面临困境和挑战的时刻,系部的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的力量和意义。

    此次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教师们将继续关注灾区儿童的教育问题,并积极投身于更多有意义的教育支援行动中。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灾区儿童的行动中来,共同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aadb99a181ec4bc29b89404a434f56e3.png



终审:包瑞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