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研>教研工作>详细内容

教研工作

创新思维精扶持 凝心聚力彻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8:3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落实帮扶成果,确保帮扶实效,加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建设,济南职业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第二次线上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济南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对我系开展线上培训帮扶。

会议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海霞主持济南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党支部书记邓珊、院长宋广辉、薛明芳教授及教师团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陈海云、机电教研室主任王伟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6881b5255df740a9b609a03c6461c740.png

会议开始,杨海霞书记双方参会领导做简单介绍;济南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宋广辉对汽车学院专业设置、教学实训环境、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讲解及介绍,对双方合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对后续合作表示期待。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陈海云济南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各领导和老师们无私帮扶表示感谢。随后,济南职业学院汽车学院薛明芳教师团队对教学能力大赛做经验分享从大赛历程、比赛准备及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如何审视顶层设计、如何进行整体设计、如何完善单元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孙利敏老师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总体设计、如何做好课堂实录等课堂教学方面分享了一些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的课堂实录作品,大家对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的制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苗润路老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教案制作及撰写过程给予了详细的分享对于如何以评分标准为基础对教案进行制作、对教学内容进行设计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展示了优秀的教案案例供大家学习。

7b06b805e7b84aaf80609f077ee248cb.png

会议最后,陈海云主任代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再次向济南职院汽车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感谢表示各位专家教授的分享对我系在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参赛提供了重要指导,对我系教学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向各位领导及专家教授发出诚挚邀请,诚邀大家能来临夏参观交流。王伟主任也表示在此次交流培训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东西协作显真情,砥砺前行创新篇。期待在济南职院的大力帮扶下,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能够更进一步。

 


终审:汪静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