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研>详细内容

教育教研

“三抓三促”进行时—机电工程系稳步推进21级学生实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6:00:06 浏览次数: 【字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岗位实习是高职学生走出校门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站,是对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一次实践检验与提升,是我院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中的重要一环。为落实好系部2021级学生就业实习情况,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拓学生实习渠道和就业岗位,推进实习就业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六月初,系部书记杨海霞、主任马宁、副主任马琪、班主任阮汉光、马万清及实习指导老师马滟陆续前往多家实习单位进行走访考察。

6月8日,系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实习指导教师前往甘肃鲁班匠鑫装饰公司、中石油甘肃临夏销售分公司、临夏州亨达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沟通所需岗位数量、要求、薪资待遇等,并实地考查企业环境,为推进学生实习活动奠定基础。

6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21级1班、2班22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临夏州华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参观并接受企业面试。企业方面为本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热情接待了我系师生,向师生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及发展愿景,展示了企业踏实坚韧的工作文化。在深入介绍各实习岗位职责及相关待遇后,组织学生填报意向岗位并逐个接受面试,最终选定10名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为后期就业做准备。

通过此次的考察行动,不仅拉近了校、企、生三方的距离,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重视程度,更是促进了校企双方合作共赢,使双方在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期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能获得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平台。


bb326766c1834f3ab4653e0c670fbff8.png

2ea5b54ce3c24ed1a174e1e4eee47e89.png



终审:包瑞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