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研>详细内容

教育教研

“三抓三促”进行时—机电工程系召开2021级学生 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设计说明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16: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岗位实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锤炼意志品质,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学生顺利开展岗位实习活动。机电工程系于6月7日下午在博知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设计说明会。系部书记杨海霞、主任马宁、副主任陈海云、全体专任教师、2021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马琪主持。

会上,马宁从人才培养、就业环境和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相关文件规定出发,让学生对开展实习的意义、实习时长、实习方式、实习流程有了正确的认识,嘱咐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尽快适应自己的“双重身份”,并从实习管理、实习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服从企业以及实习指导老师的管理,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陈海云从毕业设计内容、设计成绩评定、设计要求、导师分配等方面对毕业设计进行说明和安排,详细的介绍了关于毕业设计成绩评定的注意事项,提醒各位毕业生,对于毕业设计不要盲目借鉴,更不能抄袭,要脚踏实地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从自身出发,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相结合,做好毕业设计。


9d4cb952a1e24019b319570afce5fbf2.png

最后,杨海霞强调,实习是我们大学生一次很好的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同学们对实习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并且用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上好人生的这一堂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在岗位实习活动中认真体会,不断要求、完善自己,为自身以后的职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要求同学们人人参与、全程参与,服从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岗位实习活动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延伸,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本次实习活动中收获满满。


终审:包瑞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