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0: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抓三促”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光耀州教育局邀请在临夏开放大学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专题辅导讲座州教育局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党办主任、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州直学校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入党积极分子8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71ca93f90c0e47b4a7c1b7b13e2b75f9.Jpeg

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变革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并结合自己的所学所研、所感所悟,围绕“十有临夏”的资源禀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临夏地质公园的申报情况、具体地址、景点和文化元素,大家在屏幕前领略家乡独特的地质遗迹、古动物化石的独特魅力、各民族历史文化的人文魅力,地质沧海桑田的变迁,丰富的景观资源,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深入了解临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受家乡的魅力与风采,激发热爱临夏、建设临夏的热情。

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琼在博知楼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脚踏实地奋斗前行”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

6af3e6c7bcf14c3cb7207cca8022b61a.Jpeg

徐琼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和阐释。整场宣讲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为我院师生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徐琼   供图:祁光耀   审核:祁光耀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