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7 10:40: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下,产业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学院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63109b8e27ce42e7889867bbc90b2e33.png

12月5日下午,在餐饮公司召开了安全检查安排会,会议由产业处主任马智才主持,产业处工作人员、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及各档口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f2f4c25c035450ab67fcddd3143aa67.png

会上,宗建宏宣读了上月优秀档口名单,本校区1号,7号,12号评选为优秀档口,分校区大众1号和清真2号评选为优秀档口,并颁发了流动红旗,予以鼓励。马智才主任总结了上月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本月食品安全管理中需加强的方面做出了要求,同时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5c6aff7ea5fa4f7e92a2865ba6756ce4.png

12月6日上午,邀请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祁小明一行到我院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在会上,祁小明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指出折桥监管所下一步将会从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方面严厉监管学院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管理餐饮股股长马天云从证照查验、清洗消毒、食品加工等19个方面讲解食品安全检查的工作要点。副院长苏华代表学院对临夏市市场监管局给我院食品安全工作深入细致的培训表示感谢。

会后,副院长苏华配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学生食堂,并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12月6下午,学院副院长苏华带领产业处和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到学生食堂、超市及各经营场所开展安全检查考核工作。

eeef8651ea0147d0989f695766b2ad32.png

 

对学生食堂从食堂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检疫证明、农药残留检验证明、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水电暖气安全使用及各经营场所与管理人员的配合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各经营场所从室内外卫生清洁、定期消毒、水电暖安全使用、工作人员态度及各经营场所与管理人员的配合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现场碰头会,学院副院长苏华对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将此次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学生食堂各档口年终优秀档口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求产业处持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的工作机制,聚焦学生需求、探索管理模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持续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dbf147ee57c4631af5eff652bef76da.png

此外,为了营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在学生食堂显著位置,悬挂横幅5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a508abd4ac764a218afa86568442dc8d.png

  

(撰稿:高连彪    供图:马倩    审核马智才


终审:产业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