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4:46: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教技〔2000〕2号)精神。

2022年10月,经临夏州教育局同意组建成立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产业处合署办公,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1人,员工8人。该公司计划投资4家子公司,分别为临夏州真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文印公司、汽车维修租赁公司、服务咨询公司。其中,临夏州真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2月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经理1人,员工5人,主要承担学院食堂的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随着公司的组建成立,现代企业运行的基本框架基本形成,建立起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使校办企业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照章纳税的市场主体,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依法保护学院的合法权益。产业处作为学院对公司资产投入和撤出的代表统一负责和经营管理校办企业的资产运营、资产的投入和撤出,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有效地规避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也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搭建起了重要的平台。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属企业,也是学院产教融合的前沿窗口,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主、经营并重”的工作理念,以师生满意为宗旨,提升服务质量,为学院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终审:产业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