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职教动态>详细内容

职教动态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实验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23日25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科技馆承办的以“探知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兰州如期进行。来自全省196支队伍的600余名师生齐聚兰州,展开激烈角逐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实验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代表队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两支队伍均获佳绩:由房庆为老师指导,教育与文旅系学生杨正清、马学义创作的参赛作品《河州四韵·纸趣横生》以其独特的创意,在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参赛队等高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未来教育大学组一等奖(全省第二名,一等奖其余两个名额均由兰州大学荣获);由芝世辉老师指导,医学系包学良、赵永珍同学创作的参赛作品《抗疫之父·钟南山》荣获生物环境大学组三等奖;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科研处主任马礼,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实验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甘肃赛区)复赛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2支队伍,二等奖62支队伍,三等奖89支队伍,优秀奖82支队伍,优秀组织工作者24个,优秀组织单位20个。其中,风能利用(中学组)、生物环境(大学组)、智能控制(中学组)、智能控制(大学组)、未来教育(大学组)各命题成绩排名第一的5支“战队”将代表甘肃赛区征战全国决赛,届时将与全国精英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图左二、三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与文旅系学生杨正清、马学义荣获全省一等奖


据悉,该大赛是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的科普赛事活动,也是教育部批准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科技赛事之一。自2013年启动以来,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人数逐年飙升,在大中院校及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深远影响力和感召力,已然成为优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编辑:房庆为

                            审核:马礼

                            部分赛事报道信息源自甘肃科技馆






 

 

终审:科研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