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职教动态>详细内容

职教动态

我院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10: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17日我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507会议室召开。会上讨论研究了院级课题评审立项及纵向课题科研经费资助事宜,把脉分析我院学术科研工作现状,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思路。

高等教育法规定,高等学校要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内设的学术事务的最高审议、决策、评定和咨询机构,其主要作用是对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学术问题进行审评并作出决定。经过近一年的酝酿、筹备, 9月29日学院发文成立了我院首届学术委员会。这是我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加快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我院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学院学术科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学术科研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11月7日举行了第一届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与会学院领导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讨论研究了院级课题评审立项事宜,并对院级课题及已立项的厅级自筹经费类课题科研经费资助标准提出了建议。

高职院校科研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写论文、做课题、组团队、建平台。我院科研工作刚刚起步,科研内容主要集中于前两个方面,课题争取及研究工作有了良好的突破,但后两个方面基本上尚未涉及,难以争取到更高层次的课题,拿不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针对这一现状,会议明确了今后我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应该是后两个方面:即:组团队、建平台。从校级团队、平台起步,逐步申报州级、省级研究团队和科研平台。以此为基础积极争取一些有分量的科研项目,不断推进我院学术科研工作。

附: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主  任:张文彪 马绍武

副主任:向建平 何有录  杨瑞

 员:陕子荣  樊英生      王心辉  何得平   贾汝锐   马义哲      霍建成    杨生琳 周小平 马爱萍  祁光耀  陈雪凌  徐田蓉

办公室设在科研处

办公室主任:  马 (兼)   

办公室副主任: 陕子荣(兼)  王心辉(兼)

办公室工作人员:祁光耀(兼)  陈雪凌(兼)       (撰稿:马礼  摄影:刘维平


终审:科研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