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职教动态>详细内容

职教动态

甘肃省首届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中我院学生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07 10:43:5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甘肃省首届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图书馆和信息工程系共同组织,由陈若楠老师带队2018级高职计算机班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e565ad934135490ca91525bbfcd21e3b.Png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豆燕萍同学荣获二等奖,马萍、马小强、余向阳同学荣获三等奖。豆燕萍同学获得国赛资格,入围比赛国家级赛段。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工作组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培养大学生信息意识,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增强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责任。

234af8da47f04e64bad82754cd9f8ba5.Png

本次大赛充分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文献检索等信息素养教学的成绩,激发了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相关课程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学院提供了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新思路,将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审稿:马礼      摄影:陈若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