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简介>建筑工程技术>详细内容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4:0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4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建筑读图识图和建筑施工能力。能进行常规的建筑施工、实地工程测量、现场管理等工作,要求学生掌握建筑结构的新技术、新规范等知识。毕业时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为完整的施工管理经验。能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人才。

 b3f25e15100e45cea1a79b65d665afc9.jpg

专业课程: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概论、土力学及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建设法规、建筑施工技术施工机械、建筑施工组织、建筑CAD、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 实践教学主要是与企业合作开展有偿顶岗实习。

 60283bd67076434caea03a016dc0c7b6.png

获取证书: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可以取得测量工、监理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造价员、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CAD中级﹙建筑类﹚等初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毕业后,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考取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师等专业证书。

 d2733a3199df48cbb36204f521e0bdd1.jpg

就业方向:1.在各级各类施工企业从事施工技术及项目管理工作;2.在各类工程监理单位、建筑咨询公司从事监理及招投标、造价预算工作;3.在行政、企事业单位的后勤部门从事基建管理工作;4.在建筑设计单位从事建筑及结构设计工作。

 22cc1aa53aee4f939ebf125164c19f88.jpg

市场需求: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防灾减灾的需要,国家将继续加大建设资金的投入,推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移民搬迁、房地产市场等平稳快速发展;社会对土建类特别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将持续上升。社会目前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必将需要大量的具有土建施工类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终审:建筑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