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简介>工程测量技术>详细内容

工程测量技术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2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建筑读图识图和建筑施工能力。能进行常规的建筑施工、实地工程测量、现场管理等工作,要求学生掌握建筑结构的新技术、新规范等知识。毕业时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为完整的施工管理经验。能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人才。

d62ad3c8554b4922855cccc37cf9f422.jpeg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力学、测量学基础、测量平差基础与平差软件应用、房屋建筑学、控制测量、数字测图、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控制、建筑CAD、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测量员岗位实务知识、房地产测量、地籍测量、施工组织设计与进度控制等, 实践教学主要是与企业合作开展有偿顶岗实习。

获取证书: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可以取得测量工、监理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造价员、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CAD中级﹙建筑类﹚等初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毕业工作后,可以根据自身发展及国家相关政策考取各职业方向高级职业资格证等。

366ee8a93c6d436489291e02233a4427.jpeg

 

8a107cffb0844f228a5467a38c6b99fc.png

 

就业方向:专业可面向测绘、城建、道路、桥梁、水利水电、工业与民用建筑、土地管理等部门,从事测绘、工程施工测量等内、外业生产和测绘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终审:建筑系
【打印正文】